close

懷孕時候麼都不懂,會上網找一些別人提供的資料作整理,下面是我在懷孕時後整理出來的,還有生產後出月子中心後的實際情形,其實現在月子中心或是護理中心提供的東西都像外面飯店差不多了。

應該不會再生第二胎,放在上面做紀錄,也給需要的人參考。

 

旁邊備註打消耗品,就是不定時需要跟換的一次性備品,實際上會用到幾包無法預算,我覺得最少買個2至4包放著安心,等到不夠,醫院下面都有藥妝店,如果是月子中心可以事前問問櫃台是否有在購買,或是留意四周是否有商店方便購買的。

實際情形像溢乳墊、母乳冷凍袋,還有哺乳衣、擠乳器會用到多久完全看自己本身甚麼時候沒有母奶而決定,沒有母奶了,就沒有要親餵或是要擠奶保存的問題,但想省掉這些錢是不可能的,用手擠速度慢又累用的到處都濕濕的,因為要每幾個小時就擠奶所以母乳冷凍袋更少不了,再來出了月中難免會出門,萬一溢奶衣服都濕透了所以一定要用溢乳墊,可以省的就是哺乳用內衣,還有居家型哺乳衣(最多買一件吧),因為在家都在臥室或是房間內關上門親餵,到了外面都找哺乳室,雖然現在都在提倡親餵母乳,就是在戶外只要罩著一件布這樣親餵,但是台灣還是不像歐美那樣,再來和你一起出門的人也許也會在意。

產褥墊和看護墊沒有惡露時候就不用買了,但是看護墊會用的比較少,它是用來墊床的,怕把床單用髒,我到月中後看護墊都變成給小孩子用,墊在小孩下面,換尿布時候可以避免用髒,有時候尿布沒有包好也可以做防護用。

另外~我想說~卵磷脂懷孕時候麼都不懂,會上網找一些別人提供的資料作整理,下面是我在懷孕時後整理出來的,還有生產後出月子中心後的實際情形,

 

其實現在月子中心或是護理中心提供的東西都像外面飯店差不多了。

 

旁邊備註打消耗品,就是不定時需要跟換的一次性備品,實際上會用到幾包無法預算,我覺得最少買個2至4包放著安心,等到不夠,醫院下面都有藥妝店,如果是月子中心可以事前問問櫃台是否有在購買,或是留意四周是否有商店方便購買的。

 

實際情形像溢乳墊、母乳冷凍袋,還有哺乳衣、擠乳器會用到多久完全看自己本身甚麼時候沒有母奶而決定,沒有母奶了,就沒有要親餵或是要擠奶保存的問題,但想省掉這些錢是不可能的,用手擠速度慢又累用的到處都濕濕的,因為要每幾個小時就擠奶所以母乳冷凍袋更少不了,再來出了月中難免會出門,萬一溢奶衣服都濕透了所以一定要用溢乳墊,可以省的就是哺乳用內衣,還有居家型哺乳衣(最多買一件吧),因為在家都在臥室或是房間內關上門親餵,到了外面都找哺乳室,雖然現在都在提倡親餵母乳,就是在戶外只要罩著一件布這樣親餵,但是台灣還是不像歐美那樣,再來和你一起出門的人也許也會在意。

 

產褥墊和看護墊沒有惡露時候就不用買了,但是看護墊會用的比較少,它是用來墊床的,怕把床單用髒,我到月中後看護墊都變成給小孩子用,墊在小孩下面,換尿布時候可以避免用髒,有時候尿布沒有包好也可以做防護用。

  必備 打勾用 備註   個人看法
文件、證件類     媽媽手冊  
    媽媽健保卡  
    爸爸&媽媽身分證、印章  
      戶口名簿  
    產後護理中心(月子中心)訂房證明&聯繫方式  
      筆&記事本  
    現金  
      診斷證明書  
申請補助文件       勞保生育輔助申請書  
      生育獎勵申請  
      生育津貼補助申請  
個人衛生、保養用品       基本保養品(化妝水、乳液、化妝棉、面膜、身體乳液) 看個人平時有沒有保養習慣,我沒有
      盥洗用品( □香皂  □洗面乳  □牙刷  □牙膏  □杯子  □梳子  □大臉盆) 看個人,除了大臉盆(產後痔瘡問題可以用來沐浴)其他都有提供了,但是洗髮乳或是乳液習慣用自家用的就帶囉~
      頭髮乾洗劑 看個人 不過月中都有洗頭髮服務了
      毛巾X2 如果月子中心有提供就可以不用帶,不怕麻煩可以帶幾個替換,但是能不能幫忙送洗要問看看,好不好晾乾也是問題,我都是晾在廁所
      大浴巾X3
      護唇膏 看個人平時有沒有保養習慣
      妊娠霜、除紋霜 看每個人生完情形,有的人有妊娠紋,幸好我沒有妊娠紋
      蒸氣眼罩 看個人
    梳子、髮飾、吹風機 建議帶
    衛生紙X2 建議先帶2包,生產後在醫院的幾天會用到,雖然醫院有滾筒的,但是用量大,等到阿姨來換也來不及了
      濕紙巾X1 看個人
      洗手乳、乾洗手 看個人
產後衛生用品  

消耗品

 

看護墊 去醫院給護士內診時後就要用了,生完在醫院住院幾天也需要
  消耗品 產褥墊OR 夜用型衛生棉1個星期份&日用型衛生棉2個星期份 必備
     消耗品 免洗內褲 (一個月份 20件)

我到月中是帶自家內褲到月中用手洗,因為這個用的產褥墊還很兇,產後會有惡露(流量很大的經血)還有漏尿問題,要時常替換

      美容膠帶  
    會陰沖洗器  
個人衣物     【月中】室內服(前扣式、衣褲分開的睡衣X2~3(方便哺乳與醫師檢查)) 我覺得不需要特別買哺乳用的,穿寬鬆的居家服或是前扣的襯衫也可以,醫生和護士也見怪不怪了
      哺乳用(前開扣)胸衣X3~4 不需要,已經穿哺乳衣了,這樣還要再脫一層很麻煩
      【住院】室內拖鞋 生產完在醫院住院時需要,在月子中心有提供就可以不用帶
      外套、薄圍巾、襪子 覺得不需要,生產完身體一直覺得很熱,月中也都有空調
      外出服兩套、外出鞋 其實我覺得為什麼要分室內室外?基本上就把要替換的便服都帶過去就對了,而且鞋子本來在出門時後就穿著了
      束腹帶 看個人
      棉襪(禦寒用) 覺得不需要,生產完身體一直覺得很熱,月中也都有空調
個人餐具     杯子  
      湯匙 月中送餐時都會給
      水果刀 月中的水果都幫你切好了
      碗筷  
    吸管 待產時候,身上都是點滴,躺在床上,沒辦法用嘴喝
寶寶用品     紗布衣 離開月中用
      連身衣  
    包巾 離開月中用(我用浴巾代替)
    奶瓶240mlX2 可以買,離開月中回到家就可以用了,240ml大瓶喝得比較久
      奶粉  
    手提籃or汽車安全座椅(一歲前使用) 離開月中(不過我當時沒買,是用手抱著)
哺乳用品       羊脂膏 看個人
  消耗品 溢乳墊 我是沒有買,因為第一胎不懂,後來才知道可以帶著一包,在生產後期哺乳後會開始溢奶了,上媽媽教室時候可以用,不然前面濕濕的也有點尷尬
      哺乳枕 月中提供
      奶瓶  月中提供
  消耗品 母乳冷凍袋 可以買,離開月中回到家就開始哺乳就要用了,建議上網自己先買一包用看看
    吸乳器 月中提供,但是回到家還是需要
      胸部冷熱敷袋OR毛巾熱敷 看個人
      乳頭保護套 看個人
      乳頭清潔棉 看個人
3C用品       手機  
      手機充電器  
      手機電池  
      相機  
      相機電池  
      相機充電器  
      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Йο ฅ(Dдмё)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