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產的第三天,可以行動,但是還是不如懷孕之前健步如飛,漏尿問題很討厭,只要一下床或是動作太大就會外漏。
這三天早上會有固定的住院醫師(跟主治醫師的)來詢問你的傷口情形,評估你的狀況,有不懂的或有任何情形他們會把你的問題回報給主治醫師,所以有問題盡量說,
因為住院醫師是輪的,所以住院幾天可以看到不同的年輕醫師也算是一種療癒(哈哈),除了醫師會看診,護士也是輪著固定給藥、量血壓、耳溫、評估子宮、開刀傷口的情形。
第三天早上已經要打包行李了,吃完早餐大部分都在等等等…,因為不只你一個人要出院而已,
最後一天的早上被call去嬰兒室餵奶時候,要出院的媽咪們都在裡面發寶寶手冊了,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會在這時候告知日後注意事項及出院手續,所以聽完之後,有的媽媽會先把嬰兒抱回嬰兒室先回去打包行李,中國嬰兒室開窗看嬰兒時間只有兩個時段:11:00~11:30、19:00~19:30。
看完小朋友,回到病房繼續等等等
等到了要請家人拿健保卡及身分證去結清領藥,這一等就等到快12:00了,
等到家人回來拿著媽咪的身分證和收據就可以去嬰兒室抱小孩回家或是去月子中心了。
中國護理中心在隔壁棟的6樓,所以我們搭電梯到五樓走空中走廊到隔壁棟,然後再到3號電梯前再打電話通知內部護理人員來接應就好。
住房之後的事另外寫,因為第一天很多事情都在交接。
最後,經歷這些之後,我覺得要準備的住院(待產)包的想法~我個人沒有帶很多,而且滿晚才準備的,大概35周左右時,而且沒有備齊,因為老公一直笑說,醫院下面藥局就可以買了啦!所以都只帶一件而已。
 
首先,證件和在家裡要先必備的
1.爸爸媽媽身分證     如果接近預產期,38到40周前後(因為真的不知道那天會破水還是陣痛,準備要生了),那幾周爸爸無法請假,要上班請爸爸把身份證給媽媽,放在一起。
2.媽媽的健保卡 
3.媽媽手冊
4.前扣式睡衣或哺乳衣 其實住院期間可以替換(中國)醫院的衣服,替換要自己拿去外面的樓梯口丟在髒衣袋就好,所以我帶的都沒有穿,可以替換真的很好,而且醫院提供的本身就是哺乳衣。
5.室內拖些           產後住院幾天要在醫院裡走來走去。
6.小孩出院的衣服     我帶的是包屁衣,紗布衣、浴巾當包巾,就這樣。
 
下方列的醫院都有藥局都可以補充,不想帶太多基本上帶一個就夠,到時都可以請身旁家人幫忙買,除非你不想請家人來來回回的跑來跑去幫忙買,但是實際會用到幾包真的無法預知。
 
7.衛生紙   我用得很兇,帶了兩包,醫院都是滾筒的,而且用完要等清潔阿姨來補就不方便了,主要用在完廁所要用盥洗器沖洗私密處擦拭。
8.盥洗器   自然產必備,加煮沸的溫水沖洗會陰處切開傷口用,所以這個算住院用東西。
9.看護墊   起碼一或兩包,這是一到產房就要用的,當時到醫院以為會被退貨,所以出門沒帶待產包,醫院會先提供一個,但是不夠,因為護理人員幫你舖好,就要忙了 
            ,被灌腸(護理人員會問要不要)之後就不能下床,所以要一直尿在上面,要人家一直幫你換也很尷尬。
7.產褥墊    其實就是產後專用的衛生棉,所以是住院包東西,我用得滿兇的,因為惡露問題還好,最大問題是漏尿,整個都濕了,也有人說也可以帶一般的衛生棉,
             我覺得衛生棉的吸力比產褥墊好,但是缺點就是面積不大,雖然吸力好,因為太好了,就像小孩尿布吸收在護墊下,無法觀察惡露流量和顏色
             (我買的是靠得住的),而且真的不舒服,尤其是像我產後屁屁又有痔瘡,一直頂著很討厭。
8.免洗內褲   產後漏尿會一直尿濕或是惡露用髒,我不知道丟了幾個免洗褲了,因為我原本沒準備是請家人用完再去買,所以也不知道用了幾包。
9.母乳冷凍袋 孩生出來,時間到就要去嬰兒室餵小孩,但是前幾天媽媽的奶量會不夠,護士就會請你固定4個小時擠一次,擠完給嬰兒室,如果不擠,嬰兒室也有備配方奶,完全看媽媽,可帶可不帶
10產後護理中心訂房證明&聯繫方式 住院時候可以先打電話通知護理出院的日期,然後 護理中心也會
 
11. 個人餐具 :產後醫院餐點都有附筷子、湯匙,所以最自己帶的真的是多餘的,至於水壺其實我覺得主要是吃藥時候要喝水或是口渴時候要去裝水喝用,說到這,醫院的餐點供的湯湯水水真的很多還有水果,所以水真的是吃藥時候才喝。
所以我的結論是~帶什麼主要以媽媽產檢的醫院為主 每家醫院或診所提供東西不一樣,所以看他們怎麼說根就不會帶太多,網路上寫的很多,包括我的這篇就看看參考參考,另外要去戶政事務所的東西~說實在出院之後到護理中心後還有很多事情,哪有時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Йο ฅ(Dдмё)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